摔伤老人执意不上警车:“我身上脏,会把警车弄脏。”

时间:2021-07-09 14:14:3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郑骞 刘玉钰

7月8日,烈日炙烤下的乐清,室外温度高达37度多。刚从外面办完事的民警朱博与同事在回虹桥派出所的路上,突然发现前面有人群聚集,赶紧上前查看。

原来,一位经70多岁的大伯骑车的时候一不留神掉进路边的泥田里,已经被热心群众救了起来,正被人扶着坐到马路边休息。烈日暴晒下,老人身上的泥巴有的已经晒得皲裂,有的还湿乎乎的粘在身上。所幸老人看起来神志清晰,没有大碍。

图源:乐清市公安局

民警从热心路人口中得知,老人之前一直趴在路上,任由烈日暴晒。朱博仔细询问老人:“摔哪里了,摔那里吗?你住哪里,我帮你送回家。”“这个地方有个鬼,上次几年了也是这个位置(摔倒)。”老人说。交流中得知,老人独居,儿子在很远的地方工作,家里只有一个侄子。朱博立即打电话通知了老人的侄子去老人家等待,自己则和同事一起搀扶老人上警车。

然而,老人却执意不肯上车。朱博耐心劝说了很久,老人才难为情地开口说:“我身上都是泥巴,会把警车弄脏。”老人还想先去河里洗掉泥巴,朱博赶紧拦下:“这有什么关系!来,我扶你起来!”

图源:乐清市公安局

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安全送回家,并交由其家属看护。警方提醒,家里如果有上了年纪的老人,尽量让老人少出门,有事子女多代劳、多跑腿。如果老人要独自出门的话,最好在身上带一些联系方式或家庭住址这样的信息,以便发生意外时便于救助。(郑骞 刘玉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