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领导看望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

时间:2021-08-18 16:00:0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郑序

今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17日上午,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等市领导看望温州市获省表彰的先进医疗机构、优秀医务工作者代表,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陈翔/摄

医务工作者是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护者。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防控工作,广大医务工作者更是挺在一线,尽职尽责为人民服务、为生命站岗、为健康守门。

姚高员和王军、王蛟虎、陈应许、黄寿龙等市领导一同看望了浙江省“十佳医院”获评单位负责人、浙江省“医师终身成就奖”“仁心仁术奖”“最美浙江人·最美天使”获得者代表,与他们握手交谈、合影留念,并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家载誉归来表示欢迎和祝贺。姚高员说,长期以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战线,大家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全身心投入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疫苗接种、医疗救治等工作,为温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获得表彰的医务人员是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医风优良的先进模范,是全市9万名医务工作者的光荣榜样。

姚高员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系统推进包括医疗高地在内的“五城五高地”建设,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更没有共同富裕。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当好医者仁心的践行者、医学高峰的探路者、医疗高地的建设者、共同富裕的助推者、公共卫生的守护者,为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夯实健康基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为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引育提供更有力保障,持续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幸福感、安全感。

致敬医者!温州这些单位、个人获全省表彰

2021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日前,浙江省委、省政府发文表彰了一批先进医疗机构、优秀医务工作者。(温世萱 郑序)

图源:温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