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唯一!“保护楠溪江净滩行动”入选全国百佳案例

时间:2021-08-25 10:45: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8月19日,由团中央联合公益组织河流守望者共同开展的“美丽中国·青春行动”2021净滩行动,首批年度百佳案例评选出炉,全国9组优秀案例上榜,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实施的“保护楠溪江净滩行动”名列其中,成为全省唯一的入选案例。

图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图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自2007年6 •5世界环境日成立以来,长期致力于保护楠溪江的生态环境,常年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志愿者在楠溪流域开展“保护楠溪江净滩行动”,将群众和游客丢弃在砂石滩和滩林里的塑料袋、塑料瓶等垃圾清理干净,美化滩林环境。每年暑期,楠溪江一些适合游泳的流域便人山人海,一些污染水环境的不文明行为时有出现,每到这个时候,一群身穿“红马甲”,手拿喇叭筒的志愿者,就会出现在各个人流密集的游泳点,倡导“文明游泳、拒绝污染、珍惜生命”,并一一清理水边及地面上的垃圾。志愿者持之以恒的净滩行动,不仅使美丽的楠溪江更加整洁靓丽,也使100多万人民的“大水缸”水环境更加安全。

图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据了解,十四年来,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开展环境监督、宣讲、保洁等各种环保公益活动达3000多次,将生态文明理念传播至社会的各个角落,有效助力楠溪江生态环境的改善,形成全民参与保护楠溪江的热潮。(中欣)

图源:温州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