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年底通车,温州高新区铁道南路项目顺利架桥!

时间:2021-09-14 16:32:2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郑淑珍

9月14日,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温州高新区铁道南路(金域传奇-新三路)项目顺利完成架桥梁。从此,铁道南路到新三路的贯通工程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也为确保今年年底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郑淑珍/摄

在施工现场,能够看到大型架桥机横空跨桥墩,几名施工人员的身影出现在架桥机上,严格按照施工标准进行紧张有序作业。据介绍,于2021年3月正式开工的温州高新区铁道南路项目,占地面积8888平方米,总投资6785万,设计长度368米;西起金域传奇北侧已建铁道南路末端,东至新三路,现已完成所有桩基、桥台、桥墩、驳坎施工及所有桥板预制。此项目建成后将成功打通断头路,连通龙湾区和瓯海区方便周围群众出行,有利于完善核心片区交通网络。

由于该大桥距离温州轨道交通1号线不到十米,且上有高压线,下有上江河为七级航道,存在施工组织难度大、环水保要求高等难点。针对这一情况,臻龙集团充分结合了地形地质特点,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安全评估影响风险通过专家评审,确保工程施工进度和质量安全。

郑淑珍/摄

“该工程是臻龙集团第一个跨区域特大跨河道路桥梁工程,建成后为完善高新区对外交通体系起到重要作用。”臻龙集团该项目负责人宋培养介绍道。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日发布的浙江省保障性安居工程2021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中,龙湾铁道南路(金域传奇-新三路)项目列席全省55个项目之一,获中央财政预算补助1586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额3000万元。该项目的建成将推进温州城市化进程。(郑淑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