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全市首个网信市监联合执法办案点挂牌成立

时间:2021-09-28 16:19:5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构建依法治网体系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网络综合治理,9月28日上午,温州市鹿城区网信办和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揭牌启用联合执法办案点,翻开鹿城依法治网的新篇章。

近年来,鹿城区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重大风险,创新和加强网络市场监管职能,深入推进依法治网“五大体系”建设,谋划实施依法治网“五大工程”,在创新探索涉网管理部门联动机制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前期,鹿城区先后启用网信公安联合执法办案点、网信民宗联合执法办案点,建立了常态化联动工作机制,实现了部门间共享信息支撑、联动执法反制、合作正面宣传、协同综合治理。

此次网信市监联合执法办案点的揭牌启用,是对“分业分层监管、联合联动执法”机制再深化的一次积极探索。下一步,两部门将在联合执法办案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工作联动与创新,切实提升网络市场经济监管能力,打造依法治网“共同体”,有效遏制网络乱象,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