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涛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寄语:强为民之心 强为民之志 强为民之能

时间:2021-10-13 15:09:0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陈翔/摄

10月12日下午,“永远跟党走”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通过先进典型现身说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先进事迹、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凝聚起强大精神动力。

报告团成员中,26年行驶平安路的公交司机,22年专注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人民教师,一辈子干好“一件事”的电力检修专家,带领群众走好脱贫路的基层干部,不顾安危当好“海洋卫士”的执法干部,敢于斗争的反诈民警,消防战士的英雄母亲,书写医疗扶贫故事的“川藏青光明行”团队,宣讲革命烈士英雄事迹的讲解员,用朴实真挚的语言,讲述党在温州的百年风华,展示温州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陈翔/摄

聆听报告后,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代表温州市委向报告团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他说,报告团讲述的先进事迹闪烁着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大爱无私、追求卓越的精神之光,是我市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生动案例,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对标看齐,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共同创造温州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

刘小涛围绕“为民”两字寄语——要强为民之心,始终把群众的期待记在心上、诉求放在心上、冷暖挂在心上,在群众“最盼”“最急”“最忧”之事上下苦功、见真功、亮硬功。要强为民之志,坚定意志守初心,恪尽职守践使命,敢于斗争树正气,用“一辈子”“一件事”的执着,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要强为民之能,提升依法行政的本领,掌握群众工作的方法,提高攻坚克难的水平,增强改革发展的能力,用数字化的方法思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陈翔/摄

刘小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用结合、以用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深下去,全面掀起“我为发展献一计、我为群众办一事、我为基层破一难”热潮,用党员干部的实学实干换得企业群众的实惠实效。

刘小涛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最大的靠山。要强为民之心,始终把群众的期待记在心上,在群众“最盼”之事上下苦功,把为企业群众服务作为“分内事”,做到“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始终把群众的诉求放在心上,在群众“最急”之事上见真功,“沉下去”摸准问题,“多渠道”收集问题,做到“马上就办、马上办好”;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在群众“最忧”之事上亮硬功,把群众的所忧所虑、企业的所困所难当作自己家里的困难一样,设身处地、将心比心解决好。

刘小涛强调为人民服务是最大的担当,任何工作最终是要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强为民之志,坚定意志守初心,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用“一辈子”“一件事”的执着,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恪尽职守践使命,敢啃硬骨头,善用真招实招,拎着“乌纱帽”为民干事;敢于斗争树正气,凭公心、凭良心、凭民心谋发展干实事,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讲正气讲正义的价值导向。

刘小涛指出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我们树立新理念、用好新技术、提升新本领。要强为民之能,提升依法行政的本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手段推动工作落实;掌握群众工作的方法,扎扎实实践行群众路线;提高攻坚克难的水平,组建专班,找准症结,发现规律,巧干实干苦干出实效;增强改革发展的能力,深入开展“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大培训,用数字化的方法思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刘小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三大百日攻坚”、十大民生实事,扎扎实实推进“六个一批”,即启动竣工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一批民生信访实事、出台一批民生政策措施、办好一批百姓身边民生好事、帮助企业解决一批难题、开发运用一批为民服务的数字化场景,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效。

陈翔/摄

据悉,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团从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中遴选出20人组成,下步将分赴各县(市、区)、有关部门单位、在温高校以及重点民营企业作巡回报告。(温世萱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