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人才力量,点亮创新蓝图!第三届“大罗山·龙脊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温举办

时间:2021-10-22 16:30:4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张钧治 徐冬悦

汇聚全球精英,勇夺创新桂冠。10月21日,2021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瓯海赛区)暨瓯海第三届“大罗山·龙脊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温州市瓯海区举行。智能装备行业、数字经济行业两大赛场同时上演科技的饕餮盛宴,30个创业项目通过“云路演”的方式展示新技术、新产品、新思路,争夺百万大奖名额。

图源:2021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

据了解,本次总决赛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全面升级。主办方不仅专门组建调研小组,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持续推进“一站式”指导服务,更是在参赛类别上设置了创新、创业两大赛道。大赛采用“云路演+现场评审”的形式分成两大赛场同时进行。参赛项目通过“7+5”答辩模式依次亮相,全面展示了项目背景、亮点、模式及成果。其后,现场的18位专家评委针对项目陈述内容进行针对性提问。据了解,在这些项目中,硕士、博士及以上人才领衔项目占比高达95%,已经处于量产阶段的项目达到半数以上。

图源:2021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

此次大赛对一、二、三等奖项目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奖励;获奖项目落地后,可申请认定为“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分别给予不少于6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综合资助;优秀人才可优先推荐申报重大人才工程,享受个人奖励及购房补贴;符合“高水平创新团队”申报条件的,给予最高3000万元建设资助;个别重大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扶持。大赛专门组建调研小组,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持续推进“一站式”指导服务,从而高效推动“产才城”融合催生新发展动能。

优厚的条件吸引着全球人才的目光。据介绍,自6月份启动以来,此次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关注和响应,短短4个月内共收到了126个参赛项目报名。这些项目除了遍布北京、深圳、上海、杭州等国内科创高地,也不乏美国、英国、新加坡等海外项目的身影。

图源:2021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

温州市瓯海区委常委林照光表示,此次大赛锁定“8+3”传统优势产业与战略新兴产业,推出了“1+5+16”等系列产业政策与营商环境最优区“十大举措”,是一张用满满的诚意面向全球发出的人才“英雄帖”。

“我们不断擦亮‘瓯容四海’引才品牌,举办的两次大赛已成功吸引300余个‘高精尖’项目参与角逐,21位人才在瓯收获荣誉、10家企业在瓯落地生根。”在林照光看来,此次第三届“大罗山·龙脊杯”创新创业大赛的再度起航,是瓯海全面融入温州“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人才如江河般从四面八方汇入瓯海,共同点亮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的美好蓝图。(张钧治 徐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