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补鹿城桃花岛片区公立幼儿教育空白 温州市第二十九幼儿园开园

时间:2021-11-02 14:51:4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林婷玮 毛晨阳

10月29日上午,位于温州市鹿城区滨江商务区桃花岛片区的温州市第二十九幼儿园举行了开园典礼。

图源:温州市第二十九幼儿园

温州市第二十九幼儿园位于滨江商务区峯汇里小区(学院十一峯)旁,坐拥瓯江畔滨江CBD绿廊。据该园园长余可可介绍,温二十九幼建设规模为9个班级,用地面积为58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3839平方米。现阶段,温二十九幼开设中班、小班和托班共6个。她表示,温二十九幼作为新开园,将以“播·育”为办园理念——播下爱的种子,收获生长的幸福,以“小绿芽”作为课程形象,结合所在地资源、空间布局、办园特色等,在丰富多彩的游戏中,使孩子们成长为具有‘纯美之爱、康健之体、探索之能、创造之慧’的幸福儿童。在师资方面,温二十九幼集结了一支由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和新教师组成的教师团队,“小绿芽”们将在这个新的起点自然、自由、自主、自立的成长。

图源:温州市第二十九幼儿园

开园仪式上,鹿城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武连春表示,鹿城教育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实施“未来教育”高质量发展七大工程,“首位教育、学在鹿城”品牌的显示度、辨识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武连春希望温二十九幼要珍惜发展机遇,以优质等级园创建为目标,加强教学管理,提升办园内涵,满足家长“入好园”的新期待,全力打成为群众家门口的“好幼儿园”。同时,探索富有特色的教育模式,架构独特的课程体系,全力打造成为滨江商务区的“窗口园”和品牌园。

图源:温州市第二十九幼儿园

据悉,鹿城区三年内累计投入近4亿用于幼儿园建设,新、扩建幼儿园21所。新增幼儿学位近6000个,全面补齐学前教育优质资源短板。温二十九幼是鹿城桃花岛片区第一所公办幼儿园,它将大大缓解该片区居民子女“入园难”、“入园远”的难题。(林婷玮 毛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