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与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座谈深化战略合作 携手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时间:2021-11-05 16:31:3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11月4日下午,温州市与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举行工作座谈会,深化双方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全面合作,携手推动温州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涛出席座谈并讲话。

今年3月份,温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浙江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以数字技术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政府数字化转型、网信安全建设等达成共识。下步将强化数据核心保障,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百姓民生为目标,携手推动温州产业基础结构再造、政府办事流程再造、城市运行模式再造。

陈翔/摄

刘小涛对张涛一行来温考察合作表示欢迎。他表示,当前,温州正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以“枢纽+”“实体+”“文化+”“数字化+”引领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与中国电信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聚焦做强数字经济,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合作,在平台建设、强链延链、助企智能化改造等方面持续加码;聚焦培育新兴产业,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力发展软件业等新兴产业,助力经济社会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聚焦创新治理模式,联动线上与线下、现实与虚拟,探索走出城市大脑向城市运行中心提升的新路子。

张涛感谢温州对中国电信浙江公司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和温州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领域深化合作有基础、有条件。希望双方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聚焦聚力数字经济发展,在网络、平台、产业、应用、生态、模式等方面加强合作,携手创新场景应用,助力温州更高质量发展。(温世萱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