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振丰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互动融合发展

时间:2022-01-05 15:20:3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郑序

1月3日、4日两天,温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振丰赴温州市部分企业和重大创新平台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首位战略,着力打造重大平台建设高地、科技企业集聚高地、高端人才集聚高地、产城融合发展高地,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互动融合发展,持续提升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牵引力、辐射力,为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提供强劲动能。

张振丰先后走访瑞浦能源、百威啤酒、福达合金材料、光达电子科技、奔腾激光、长城计算机系统等在温企业,走车间、看生产、问经营,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自主创新情况。张振丰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要以真情实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全力支持传统企业发展,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以企业健康发展稳住经济基本盘。他勉励企业要紧盯行业标杆,再接再厉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

在走访中国眼谷、国科温州研究院和瓯江实验室时,张振丰重点了解各平台建设发展、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新动态,并专题听取“一区一廊”建设情况汇报。他寄语各平台要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深耕专业强攻坚,进一步提升研发产出率、技术转化率、成果落地率,把学术论文写在产业链上、写在温州大地上,推动科研成果落地生根。

张振丰在调研时指出,要坚持“四个面向”战略方向,以战略眼光推进科技创新,增强舍得投入的决心、持之以恒的毅力、敢为人先的勇气,努力打造更多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标志性成果。要突出平台提质增效,加快提升现有平台的能级和水平,进一步找准主攻方向、优化规划建设、健全体制机制,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推动重大平台集聚发展。要突出科创企业引育,统筹做好“育新”“扶优”文章,大力引育“大好高”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加强助企服务保障,推动企业加快上市。要突出科创人才招引,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要突出城市环境优化,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完善生活配套服务,打造青年才俊喜爱向往的宜居宜创活力之城。(温世萱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