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守护平安的人民卫士!刘小涛开展警察节走访慰问并作出批示

时间:2022-01-12 12:09: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今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温州市各界举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致敬人民警察。温州市市委书记刘小涛走访慰问基层公安民警、辅警及英模家属,并作出批示致敬守护平安的人民卫士,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人民警察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慰问。

去年以来,温州市公安系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三能”重要指示要求,紧扣平安护航建党百年这一主线,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在护航“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交出了高分答卷。

陈翔/摄

刘小涛一行首先来到鹿城五马派出所,察看“鹿邻灵”智慧警局、综合指挥室等运行情况,向连续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表示慰问,希望五马派出所发挥特色优势,持续打造公安基层基础亮点品牌。在鹿城“快反卫城”火车站猎鹰特警基地,刘小涛向全市广大公安干警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你们用披星戴月换来万家灯火、用辛勤辛苦换来平安祥和,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温州人民感谢你们”。

陈翔/摄

在走访慰问公安英模潘超俊家属时,刘小涛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慰问,关切询问英模家属生活和身体状态,叮嘱有关部门和属地要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暖心贴心工作做到心坎上。刘小涛指出,在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英模精神辉耀瓯越大地。我们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发挥榜样力量,凝心聚力把温州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关心关爱公安民警,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在全社会营造尊警、爱警、护警的浓厚氛围。 

刘小涛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广大公安干警紧扣平安护航建党百年主线,忠诚履职、拼搏奉献,在护航经济发展、统筹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风险、社会治安防控等方面交出了高分报表,为温州夺取“平安银鼎”、获评首届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贡献了重要力量。你们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刘小涛强调,今年国家大事要事盛事多。温州市政法机关和广大人民警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擎服务之旗、助建设之力、展为民之志、尽护航之责,为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源温州市公安局

1月10日上午,温州市公安系统举行升警旗暨警礼服列装仪式。

1月10日上午,温州市公安系统举行了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暨警礼服列装仪式。今年,全市公安机关将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深化公安数字化改革,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树牢“源、融、亲”三位一体的警务工作导向,奋力打造最严社会治安管理区域、最优警民和谐生态和最有影响“三能”警队,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当好忠诚卫士。(温世萱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