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温州市委网信办2个案例入选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案例

时间:2022-01-21 13:42:1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1月19日,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案例,温州市委网信办共有2个案例入选,其中“E路红帆直播间”获评党史学习宣传优秀案例,“E路送服务公益行动”获评“三为”主题实践活动优秀案例。

入选党史学习宣传优秀案例

E路红帆直播间 图源:网信温州

温州市委网信办将“E路红帆直播间”作为开展企业党史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注重探索创新,通过“实境课堂”+“云端直播”的形式,将专家、学者、老红军、企业党员等请进直播间,不断丰富学习教育的方式,为企业打造学习云平台,让企业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截至目前,已开展7期直播课堂,累计观看群众7.8万人次,受到互联网从业人员、广大网民的欢迎。

根据互联网从业人员存在年轻化、个性化、高学历的特征,在温州市短视频中心启用“E路红帆直播间”,探索适合企业党员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传播新形式。

整合高校资源,携手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涵盖中共党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政教育、马克思主义哲学等相关学科的“企业党员教育导师团”。“导师团”讲师定期通过直播间向企业党员宣讲党课,分析并解答直播过程中学员反馈的问题,有效解决企业党员知识短板。

利用“E路红帆直播间”开展“党史云宣讲接力活动”,让各县、市区网信办、企业接力红色直播,从原来的“要我学党史”转变为“我要讲党史”,调动各地和企业党员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同时,借助AI、VR等新技术及云端点播方式,让党史教育更加数字化、精准化。

入选“三为”主题实践活动优秀案例

E路送服务公益行动 图源:网信温州

温州市委网信办联合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市网络公益联合会,于去年8月启动“互联你我网聚爱心”E路送服务系列公益活动,线上线下联动,开展爱心冰柜、慈善中秋、空中热线及“温暖城市感谢有您”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创意海报(短视频)大赛等系列活动,通过整合资源,建立“服务资源包”,推出系列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暖心关爱活动,通过现代慈善公益推进共同富裕建设,掀起大爱温州“清流”,努力把温州打造成最尊重最关爱新就业群体的“温暖城市”。

由市委网信办牵头,鹿城、龙湾、瓯海三区12家企业参与捐赠,并带动全城接力,在街头巷尾布置无人看守“爱心冰柜”,为快递员、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在烈日下工作的人们送上清凉。通过以网络公益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形式,让“e路送服务”横跨全年、服务全年。

围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创业,通过网信服务“三百三进”等系列服务活动,让企业党建工作更“有温度”,提高党建工作凝聚力、向心力。

开展温州首届“温暖城市感谢有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创意海报(短视频)大赛、“你微笑时很美”工作照征集、“成为你的那一天”系列体验活动,关爱外卖骑士、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营造尊重关爱新就业群体的温馨氛围。(中欣)

图源:网信温州
图源:网信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