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十三届人大第六次会议温州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18 13:32:0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1月17日下午,浙江省十三届人大第六次会议温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省市领导刘小涛、王成国、张振丰、葛益平等,与温州代表团其他代表一同,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陈翔/摄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在审议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准确把握时代脉搏,紧贴中央和省委精神,彰显了开局之年的标志性成果,强化了赶考奋进的目标性引领,形成了攻坚克难的牵引性举措,推动了唯实惟先的整体性重塑,特别是稳进提质有远见、除险保安有定力、塑造变革有实招,展现了韧性十足的“活力浙江”、只争朝夕的“奔跑浙江”、抓实抓细的“实干浙江”、廉洁高效的“智治浙江”,是一个凝心聚力、振奋人心、鼓舞斗志的好报告。

陈翔/摄

刘小涛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要把扎实做好今年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按照“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的要求,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产业品质、生活品质,以赶考的姿态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以温州的稳和进为全国全省大局贡献更大力量。要千方百计稳运行稳增长,“快准狠”助企业,“争抢上”促投资,以“新热点”“畅循环”促消费促出口,推动经济稳进提质。要集中精力抓创新增动能,加快建设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打造传统和新兴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以数字化改革引领重点改革,形成“聚人才、强创新”硬核成果。要统筹协调惠民生促共富,聚力缩小“三大差距”,落实山区县“一县一策”,用情做好“六个一批”民生工作,实施“扩中提低”九大促进计划,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要守牢底线防风险保平安,维护政治、经济、生产、社会安全,当前尤其要慎终如始抓疫情防控,守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陈翔/摄

浙江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成国在审议时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站位高、聚焦准、文风实的好报告。做好今年工作,我们要紧扣经济发展,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强化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结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一光荣使命,结合产业转型升级这一着力点,以更高质量的投资、消费升级和高水平的对外贸易,推动经济稳进提质。要紧扣社会治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社会多元主体作用,推动社会治理与民生改善互促共进,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强化数字赋能,以“技术、机制、体制”三轮驱动提升治理效能,创新基层群众自治模式,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温世萱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