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座谈会召开: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激发奋进力量

时间:2022-01-12 12:05:4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林岳

中共浙江省一大的召开地

1月10日下午,浙江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来温州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工作座谈会。

指导组组长金延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作情况汇报。温州市鹿城区、洞头区北岙街道、市直单位有关负责人和基层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据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温州市坚定扛起“省一大”召开地的政治担当,紧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高标定位、高质学习、高效实践。创新开展“六学联动”“六讲六做”等活动,发动领导干部“领学”、关键党员“微学”、青年学生“趣学”、基层群众“共学”、海外侨胞“云学”,打造创新又走心的特色学习宣讲品牌。深入挖掘“红十三军”“中共浙江省一大”等红色资源,研究阐释思想内核和时代价值,把好传统好作风带进新征程、新时代。大力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23万多件,县处级领导干部领衔破解难题七千多件,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增强群众幸福感。强化专班运行“163”机制、巡回指导“三步闭环”工作法、新闻宣传“内外联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执行力。

金延锋指出,温州各级党组织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方面亮点多、特色多、成果多。下一步,要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和总结工作,全面系统梳理成效,树好典型、提炼亮点,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要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全会精神在这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工作,提前沟通谋划,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切实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据悉,评估工作还通过个别访谈、随机测评等方式进行。温世萱 林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