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对联 包饺子|温大国际学院举办“喜迎中国年”活动

时间:2022-01-29 16:20:1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吴铨铨

全球疫情背景下,在温留学生怎么过年?1月28日上午(农历大年廿六),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该校留学生公寓举办了“喜迎中国年活动”。

展示作品 图源:今日温州

“牛耕绿野千仓满,虎啸青山万木荣”,随着笔锋或抑或扬,一幅寓意吉祥祝福的春联便跃然纸上,真诚的祝福洋溢在字里行间。国际教育学院张珉璐老师用中英文向留学生介绍中国贴春联的传统习俗,在墨香四溢与红色喜庆中,留学生用毛笔写下一个个大大的“福”字。一句句工整的对联,寓意新年福临,寄托美好愿景。

学包饺子 图源:今日温州

学包饺子,包住的是一整年的爱与幸福。外国留学生们包出形态各异的饺子,互相比对切磋谁包得最美最像,一起品尝着刚出锅的自己亲手学包的水饺。来自越南的陈氏玉映说,“这是他在中国过的第三个春节,虽然很想念亲人,但在温州大学过春节同样很温暖,老师们非常照顾我们,也很感谢中国政府给我们提供免费的疫苗,我们在中国学习生活很安心”。来自塔吉克斯坦的朱一龙表示,“中国的春节和我们国家的古尔邦节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过节的时候都会准备很多吃的,也会走亲访友。今年虽然无法回家,但老师同学们都在一起,我们寒假生活很丰富。”

图源:今日温州

“每年我们都会举办丰富多样的迎新春活动,我们希望让身处异国他乡的留学生们体验中国农历新年的喜庆祥和氛围,真切感受到温暖。同时,帮助留学生更好的了解中国、读懂中国。”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宋占美表示。

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市教育局、瓯海出入境管理大队、茶山派出所、中国银行温州分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参与了活动,并将充满中国味的新年祝福送到每一位留学生手上。(吴铨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