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召开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在新征程上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

时间:2022-01-12 16:41:3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百年征程从头越,百舸争流奋楫先。7月15日,温州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大会总结了2021年的成绩,明确了2022年的目标,为温州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指明了清晰的前行方向。

郑淑珍/摄

回首2021年,温州紧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加快建设“五城五高地”,开展“三大百日攻坚”行动,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交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的高分报表。

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在讲话中指出,要总结2021年工作,坚定迈向新征程的信心决心;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不断放大优势,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温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准确把握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新年伊始,温州市总投资920亿元的40个重大项目于1月5日集中开工,项目数和投资额均居浙江全省第二,迈出拼抢“一季稳、开门红”第一步。全会强调,做好今年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要求,聚力“稳增长、增动能、促共富、保平安、强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全会也点出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确指出要采取针对性措施给予解决。  

全会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决议》,并根据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会议遴选确定了温州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名单。

“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全会发出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