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涛:推进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市域样板

时间:2022-01-13 16:03:3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杨世朋

今天下午,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召开。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推进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持续擦亮“瓯江红”基层党建品牌,高水平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市域样板。

温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振丰主持会议。温州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林晓峰等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基层党建“对标攻坚·创新争先”专题片,学习全国全省标杆地区经验做法。会上,展播了温州基层党建典型案例;“共享社·幸福里”综合数字服务平台及智慧村社系统上线发布;表彰了市“十大强基先锋”“担当作为好支书”、基层党建示范乡镇(街道)等先进;瓯海区、瑞安市塘下镇、乐清市清江镇北塘村、龙湾区永中街道万顺社区等作了交流发言。

陈翔/摄

刘小涛充分肯定温州市近年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大局担当持续彰显、基层生态全面优化、党建品牌不断擦亮等工作成效。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党建领航发展的强烈意识,突出抓党建就要抓全局,强化围绕中心、保障发展;突出抓党建就要抓两头,强化示范引领、整顿提升;突出抓党建就要抓服务,强化服务群众、引领群众,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效能、干事活力。

刘小涛强调要在“两个维护”中强化政治铸魂,深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抓落实对标对表行动,深化“两个分量有多重”专题教育,抓牢“七张清单”整改,持续掀起“红动浙南”热潮。要在“扎根固盘”中完善组织体系,提升村社战斗力,抓好国企、农村、高校、医院、两新等领域党建,打造“全域建强、红动全城”品牌体系。要在“塑造变革”中建强干部队伍,选优镇街干部队伍,建强村社干部队伍,提升基层党员队伍。要在“赋能发展”中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党建+”产业发展、共同富裕、民生服务、基层治理。要在“整顿转化”中优化基层生态,做到对症下药、闭环销号、长效治理。 

刘小涛要求要在“共建共享”中打造幸福单元,全面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加快形成示范典型,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健全完善大抓基层党建的体制机制,树立大党建理念,抓实抓牢党建主责主业,关心关爱村社干部,构建上下贯通的责任体系、一体考评的工作格局、多维支撑的保障机制。 

陈翔/摄

会上,刘小涛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六大机制,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当前尤其要以防控为重点加快“152”体系与“141”体系全面贯通,完善“微网格”工作体系,做好“三队三单”统建统抓、统管统调,制定极端情况下的应对措施;要抓好重点地区来温返温人员排查管控,加强“线上+线下”“部门协同+基层网格”联合作战,第一时间找到人、找对人、找全人。要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勤洗手、少集聚”,响应“喜事缓办、白事简办”,主动接种疫苗,加强自我防护,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一季稳、开门红”创造平安和谐环境。(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