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蒲鞋市街道开展“瑞虎迎春闹元宵·欢天喜地迎亚运”活动

时间:2022-02-15 15:10:5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陈馨

猜灯谜、DIY灯笼、趣味运动会、非遗互动体验……温州市蒲鞋市街道于2月14日下午在绿园社区开展了“瑞虎迎春闹元宵·欢天喜地迎亚运”活动,街道其他社区也开展了多样的元宵活动,特色元宵节活动加上亚运元素,擦出了不一样的精彩火花。

小朋友和亚运吉祥物合影留念 图源:中国网温州

“杭州2022年亚运会是第几届?”“杭州亚运会的吉祥物是什么?”“杭州亚运会会徽名是什么?”200多条灯谜在红灯笼的映衬下,静待翻牌。现场一角,孩子们用天马行空的创意、精致细腻的绘画手工,寄托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对温州即将参与承办亚运会的期待;隔壁众多书法爱好者蘸饱墨汁、笔走龙蛇,为居民免费书写亚运主题的春联和“福”字,几百幅带着墨香和美好祝福的对联送到居民手中……

书法爱好者为居民送“福” 图源:中国网温州

“温州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分赛区之一,今年是全温州人民喜迎亚运的一年。恰逢元宵佳节,我们希望通过将‘亚运’和‘元宵’两个元素结合起来,让灯谜、花灯、书法、米塑、吹糖人等传统文化成为宣传亚运知识、传播亚运文化的良好载体。”温州市蒲鞋市街道绿园社区书记梅芳芳表示。

活动现场,居民们纷纷手举墨香四溢的亚运口号“心心相融@未来”与亚运标牌,和亚运吉祥物街道其他社区也开展了元宵活动合影留念,并在许愿墙上为亚运献上自己的一份祝福,为亚运会加油打call。值得一提的是,街道还特意准备了投壶、呼啦圈、跳绳等趣味运动项目,既让居民们体验了传统民俗,又进一步了解了亚运运动项目。据悉,蒲鞋市街道其他社区也开展了多样的庆元宵活动。

亲子DIY灯笼 图源:中国网温州

“我们小区居民都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活动。虽然今年春节全城不能燃放烟花、爆竹,但这次活动很热闹,很有过年的氛围。能够尝试‘投壶’这种平时接触不到的传统项目,我觉得很有意义。”居民陈先生开心地说。他表示,温州能够作为杭州亚运会分会场参与这场盛事,作为一名温州人特别自豪。“能在自家门口看亚运,能够现场目睹我们中国运动健儿们的精彩表现。期待亚运会圆满成功,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为亚运加油!”(陈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