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乐清:为“城市美容师”献上元宵关怀

时间:2022-02-17 15:01:2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吃汤圆、猜灯谜,伴随着元宵佳节的来临,节日氛围也日渐浓郁,在这喜气洋洋、阖家欢乐、团聚一堂的日子,却有一群人负重而行,他们披着朝霞出门,踏着月色而归,“城市美容师”是对他们最好的诠释,谁说对弈平凡的不算英雄?

2月15日正值元宵佳节,为了感谢环卫工人为维护城市环境而付出的辛勤劳动,温州乐清市北白象镇人民政府联合乐清联合村镇银行、组办、文化站开展了以“学习垃圾分类,闹元宵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巧妙地将垃圾分类知识与活动相结合,传播“绿色、环保、循环、低碳”文明理念。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早早就就搭起了“灯谜链”,挂满了色彩缤纷的垃圾分类谜语条。“做人难得无厘头”“自在前头称第一”……谜语通俗易懂,既具知识性、宣传性、又具娱乐性。面对各色谜题,大人和小朋友们热情高涨,或沉着思考,或激烈讨论,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猜灯谜 图源:温州乐清市北白象镇人民政府

很快,数百条谜语被一答而空,猜对的,立马乐乐呵呵的去领取精美小礼品。

领取精美小礼品 图源:温州乐清市北白象镇人民政府

而在另一边,温州乐清市白象镇街道工作人员有的正在烧水、有的煮汤圆,随着一声“出锅喽……”,一碗碗代表着对环卫工人的一种谢意和敬意的热气腾腾的汤圆端上了桌,环卫工人们围坐一团,尽情享受着街道对自己的关怀,美味的汤圆拉近了政府与群众及各行业劳动者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凝聚人心、为建设和谐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环卫工人们一起享用元宵 图源:温州乐清市北白象镇人民政府

“往年都是在超市买的汤圆,春节、元宵节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今天在这里和同事们一起吃汤圆,有家的感觉。”环卫工人孙熙媛说。

吃完元宵,舍不得多休息一会,环卫工人们又匆匆拿起工具,奔赴战场,给大街小巷梳妆。

环卫工人梳妆大街小巷 图源:温州乐清市北白象镇人民政府

据了解,从正月初一至十五元宵节,北白象镇3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道路清扫、垃圾清运、公厕保洁……他们不善言辞,却孤身走暗巷,用破旧的衣裳堵命运的枪,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朴实信念表达对新年的美好祈盼。(中欣)

环卫工人梳妆大街小巷 图源:温州乐清市北白象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