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种茶花惊艳亮相 系列活动亮点纷呈——第十三届中国茶花博览会举办在即

时间:2022-03-03 15:25: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徐冬悦

白鹿衔花,山茶故里。春风送暖,茶花盛开。2022年3月5日至12日第十三届中国茶花博览会将在温州市鹿城区九山公园惊艳亮相。

本次博览会将打造涵盖花卉展出、花种交易、技术交流、文化艺术等茶花元素的全国性盛会。届时,还将同步推出花卉鉴赏、学术研讨、文创集市、花朝节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和展览,向世界展示温州作为我国华东山茶花重要发源地深厚的茶花文化,向人们传递美的生活理念,欢迎大家前来打卡参观!

千种茶花亮相全国性盛会

第十三届中国茶花博览会以温州九山公园为主会场,通过展览、论坛、文创、拍卖等多种活动,打造涵盖花卉展出、花种交易、技术交流、文创市集等富含茶花元素的全国性花卉博览会。

本次博览会在内容和形式上创新创效、精彩纷呈,旨在促进艺术创作与茶花文化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温州的茶花区位优势,助推国内茶花产业升级。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近千种茶花惊艳亮相,花开鹿城。

山茶文化打造城市金名片

茶花是温州市市花。温州也是我国华东山茶花的重要发源地,有着悠久而独特的茶花文化。九山公园做为本次全国茶花博览会的主会场正逐渐成为温州展示其特有茶花文化和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

九山公园松台广场、三牌坊古街、来福门古街等历史文化景观节点含古接今,蕴藏着深厚的瓯越文化底蕴。公园茶花专类园内已种植包括温州传统茶花名种“花鹤翎”、“大朱砂”等400余种茶花。茶花园依据品种分类,划分为“五区一线”,分别是名贵精品区、温州山茶区、华东山茶区、东洋茶花区、欧美品种区,并以松台广场为起点至九山路专设一条游园路线,沿线将布置茶台承露、云影茶林、香林曲径等9个游览节点,与本次博览会主题相互契合、衬托点缀。

多形式活动营造文化氛围

本届博览会主场地为温州九山公园松台广场。3月5日起至3月12日,第十三届中国茶花博览会组织委员会将面向普通市民、茶花展商、茶花专家学者,同期开展系列活动,加强交流互动,丰富博览会内容,提升影响力与知名度。

花展、文创、插花、文创......本次博览会现场将持续开展精品茶花展、茶花绘画展、茶花文创产品展、“茶花亚运会”插花比赛、茶花主题摄影大赛作品展等各类文创活动和文艺作品展示,以文化之光点亮盛会。(徐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