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仰义街道获全市唯一最佳实践案例

时间:2022-03-29 16:37:3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戴文琦 柯洁凡

图源:仰义街道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公布2021年度乡镇(街道)法治化综合改革试点最佳实践案例,全省共17个案例入选,其中温州市鹿城区仰义街道探索打通基层行政执法监督最后“一公里”榜上有名,也是全市唯一的上榜案例。

据悉,仰义街道已连续2年入选省级名单,曾被列为浙江省首批法治化综合改革试点街道,并先后获得了2020年浙江省县乡法治政府建设“最佳实践”项目、2021年温州市县乡法治政府建设“最佳实践”项目等称号。

近年来,仰义街道将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作为加快推进法治化综合改革重要抓手,在行政执法内部监督机制建设、队伍建设、执法短板领域开拓全方面实践探索,创新推出“街道主导、司法专职、人大协同”的执法监督新模式,聚力推进街道行政执法监督力量重心下沉,有效解决执法监督不及时、不到位,监督力量不充足等问题。(戴文琦 柯洁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