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白象:“两路两侧”整治再发力 用美丽颜值迎亚运

时间:2022-03-30 16:17:0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2022年杭州亚运会进入倒计时,为了以更好的面貌迎接亚运会,乐清市北白象镇结合亚运两路两侧“三化一平”大整治行动,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推进“四边三化”专项整治行动,助力城镇环境品质大提升。

聚焦突出问题整改抓落实。根据整治工作部署,乐清市北白象镇在前期对高速公路、铁路等重点道路排摸的基础上,由执法中队、环卫所组成“联合巡察组”开展日常巡查,重点对可视范围内乱搭乱建、垃圾堆放、绿化带缺失等问题进行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实施销号整改。通过多部门协同发力,确保排查全面、整治高效,此次自查自纠共发现100处问题,都能即查即纠。

整治前沙土堆放乱象 图源:中国网温州
高速沿线整治后面貌焕然一新 图源:中国网温州

提升沿路风景擦亮“重要窗口”。北白象镇双黄楼村内贯穿S10绕北高速公路,高速公路沿线经常堆放沙土、垃圾,这些堆放物不仅影响了周边环境,也不利于空间有效利用。在此次“两路两侧”整治工作中,北白象镇对该村进行全面摸排,清理高速沿线的堆放物,进行土地平整,规划村内停车场,并对部分空间进行绿化美化工作,优化了村内高速沿线环境。与此同时,各职能站所也在积极行动,配合村干部、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在全镇对道路两侧隔离带、绿化带以及空地的杂物进行清除,对沿线的破损广告、乱搭乱建进行整治清理,全面规范沿线秩序。

据悉,截止目前,北白象出动人员、运输车合计180次/辆,问题整治点200处,清运杂物垃圾约1800立方米。

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村容村貌,直观反映了农村文明程度;铁路沿线环境,更是农村对外直面游客的窗口。下一步北白象镇将按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日常巡查,强化宣传引导,持续推进“四边三化”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