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鞋市街道集结“誓师” 全力以赴提升环境迎亚运

时间:2022-04-01 12:03:3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徐冬悦

推进城市基础建设。蒲鞋市街道供图
推进城市基础建设。蒲鞋市街道供图
推进城市基础建设。蒲鞋市街道供图

为亚运创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让市民享受城市建设的宜居成果。随着亚运盛会脚步的临近,一个有别于两年前的全新社区面貌,正在市民的无比期待中在温州市鹿城区蒲鞋市街道显山露水。

为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自去年10月起,蒲鞋市街道集中火力推进城市基础建设及环境提升等工作,吹响环境治理攻坚战的冲锋号角。3月21日,迎亚运誓师大会暨金丝桥片区交通微循环启动仪式的召开,预示着蒲鞋市街道的“迎亚运”工作将再上新台阶,再创新突破。

“今天,我们在基础设施最薄弱,环境问题最突出的金丝桥片区召开誓师大会,其目的就是动员全体干部以最大决心、最强气势出发,做好亚运攻坚各项工作。”蒲鞋市街道党工委书记毛新奇如是说。综合整治千头万绪,蒲鞋市街道始终紧扣“一个目标”,通过打造最美环境、共创文明城市、营造亚运氛围等方式,向“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愿景不断迈进。

“打造最美环境”是推动亚运会顺利举办的先决条件。在推进横河片区、蒲鞋市片区、金丝桥片区老旧小区改造的同时,蒲鞋市街道利用民航路沿线两侧拆后空地,加快推进城市C岛、亚运小站建设,持续推动双井头天桥等城市公共节点“靓化”工程,为城市空间镶上美丽的“金边银角”。

“共创文明城市”是推动亚运会顺利举办的必然要求。一直以来,杂物乱堆、停车无序、随意晾晒等城市乱象都是环境提升中的“拦路虎”。“所以我们拓宽了社区道路,在空地设置晾晒区,尽量去平衡好人、车辆和环境三者之间的关系。”金丝桥社区副主任郑颖介绍道。在蒲鞋市街道“指挥棒”的督考下,包括金丝桥在内的各社区“实打实、硬碰硬”开展环境顽疾攻坚整治,确保亚运周边环境“无死角”,整治提升“零盲区”。同时,社区持续发动居民主动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推动各项文明好习惯融入百姓生活,借助群众力量点燃文明城市中的“亚运火炬”。

“营造亚运氛围”是推动亚运会顺利举办的有效载体。一条“共享亚运”绿道吸引市民打卡,“10分钟健身圈”培养运动习惯,12个小型体育锻炼场所新增、提升,蒲鞋市街道以社区为单元格,倡导全民运动常态化、普及化。“社区杯”青少年足球赛,迎亚运主题快闪活动,亚运推荐消费场所评选......激扬的汗水,不熄的热情,“亚运地图”中的蒲鞋市一角正被渐次点亮。

迎接精彩亚运,打造幸福温州。持续不断的“小变”“中变”和“大变”,终将迎来群众认可的全新蝶变。握紧“亚运”这支笔杆,人们将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步伐,写好温州主题中的“蒲鞋市故事”,开启全民视角下的活力新时代。(徐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