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通报最新疫情防控情况

时间:2022-04-02 16:05:0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蔡慧慧

温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郑鹏/摄

“非必要不离瑞、非必要不出家门”4月1日下午,温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疫情防控情况。据介绍,瑞安市203位密接、次密接者第一轮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3月31日22时,瑞安市发现1例集中隔离点管控对象初筛呈阳性,4月1日凌晨复检结果为阳性并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已闭环转运至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发现初筛阳性对象后,瑞安市第一时间激活战时应急指挥体系、启动应急预案。温州市委市政府连夜开展封闭管控、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

瑞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邱忠瑜就近期疫情防控做了通报:“疫情发生后,瑞安市第一时间排查出密接者、次密接者。截至4月1日16时,瑞安市共排查出密接、次密接共203人,已全部落实隔离,第一轮核酸结果均为阴性。”据了解,瑞安市按照轻重缓急,梯度开展核酸检测。截至4月1日16时,已完成仙降街道及其他乡镇(街道)重点区域核酸采样16.9万人次,其中9.6万人次检测结果已出,均为阴性。

根据流调溯源结果,经专家研判,4月1日凌晨3时瑞安市完成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划定,将仙降街道36米大街62、64、66号划分为封控区;将东至仙山路,南至仙降街道卫生院北首,西至36米大街78号,北至36米大街为管控区;将东至富强南街,南至规划的仙降路,西至西河,北至革兴街为防范区。同时,第一时间制订“三区”范围内住户生活物资保障方案,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基本需求。

此外,瑞安市所有学校暂时停课,瑞安范围会议等各类集聚性活动一律取消,经营性公墓和公益性墓地暂停祭扫,并提倡瑞安市民“非必要不离瑞、非必要不出家门”,确保疫情不扩散、不外溢。

发布会上,温州市疫情防控办副主任、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章建新表示,清明节将至,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巩固疫情防控成效,温州市将扎实做好今年清明节期间的群众祭扫服务管理。请广大市民主动积极配合祭扫管理工作,加强自我防护,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蔡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