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女子想薅骗子羊毛 反被骗95000元

时间:2022-04-08 16:10:2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鲍奕奕

图源:大荆派出所
图源:大荆派出所
图源:大荆派出所

“凡是网络刷单都是诈骗!”

“嗯嗯,我知道的。”

“骗子会先给你点小甜头,再骗你大头!”

“嗯?那我能不能靠这个薅骗子的‘羊毛’,就赚他前面的小甜头。”

打住!不要拿你的一时兴起,去挑战骗子的饭碗。

近日,市民许女士(化姓)来到乐清市公安局大荆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刷单被骗95000余元。

“我看过不少的反诈宣传知识,对刷单骗局的套路也十分了解。”几天前,许女士微信里的一位陌生好友将她拉入了一个兼职刷单群,但许女士没有退群,她突然冒出一个念头:薅骗子“羊毛”,赚点小钱。

根据群里的指引,许女士下载了一款APP,开始点赞任务,很幸运,前面试的十几单,许女士都拿到了佣金,刷单的第一天,她轻轻松松赚得了200元。

第二天,闲来无事的许女士又打开了这款APP,想着继续薅羊毛。这时许女士领了一条转账金额为288的刷单任务。完成后,对方除了转回288元的本金,还转来了109元的佣金。接连的几条刷单任务,许女士都成功收到了佣金,尝到甜头的许女士“有些飘了”,觉得自己有能力从骗子身上“薅羊毛”。

为了赚得更多,许女士决定加大投入,准备狠赚一笔再收手,刷单金额一直从2千提高到2万不等。可当许女士准备将账户上的几笔余额提现时,系统却卡了。心急的许女士立即联系了APP里的“刷单老师”。

“你操作不当,账号被封了,需要存入和账户同样的金额,等后台通过就可以提现了”,“提现需要点码或扫码,你的操作失误,导致账户再次被封……”根据“刷单老师”的指引,许女士一次次的转账,又一次次的提现失败,总共套进去95000余元。这让她认识到自己被骗了,思来想去了一夜,许女士最终报了警。

“我早就看过警方的反诈宣传,也了解刷单骗局一开始骗子会放长线钓大鱼,所以先投点钱”,许女士懊悔地说道:“我原先知道这是诈骗,刚开始也赚了几百块,我就想多刷几单多赚点,但是我没想到对方这么早就不返现了,后来我又抱着侥幸心理,觉得他会返还给我的。”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千万不要被蝇头小利蒙蔽双眼,所有刷单都是诈骗!不要以为你能预判骗子的套路,不要相信网上刷单能赚钱,更不要铤而走险去尝试,切忌:任何时候都不要心存侥幸。(鲍奕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