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近期温州迎来新一轮强降雨

时间:2022-05-09 16:28:5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图源:中国网温州

暴雨来袭温州,期间最高降水量可达150毫升!据温州市气象部门告知,59-13日,温州市将出现连阴雨天气过程,其中10日夜里至12日有暴雨到大暴雨过程,预计过程雨量50-100毫米,南部和西部70-120毫米,个别可达150毫米以上。

“温州此轮强降雨与先前降雨不同,大部分地区降雨量大。根据降水情况与预案规定,当下,我们各部门及时响应、全力抓好防范应对工作,以百分之百的准备应对百分之一的可能,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性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温州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相关人员表示。

此外,温州市各级气象部门正加强短临预报分析,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监测预报预警信息。相关人员呼吁市民朋友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警信息,在强降雨期间尽量避开山区、河流、水利工程、道路交通和城乡危旧房等危险区域,合理安排出行。在强降雨来临之际,市民可以提前准备好一定的应急物资,确保发生意外时也能第一时间开展自我应急处理。

气候的变化与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面对本轮降雨,气象专家提醒大家,应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整衣着,谨防着凉感冒。另外,暴雨来袭可能伴随弱雷电,市民户外活动请需注意防雨防雷,确保自身安全。(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