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了!中国网·新温州新版正式亮相

时间:2022-05-11 16:00:5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中国网·新温州新版界面 图源:中国网温州

5月11日,中国网·新温州2022年新版正式上线。这是自2018年中国网地方外宣平台“新温州”上线后的首次改版。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新温州,是中国网为了宣传新时代温州“两个健康”创建、展示“重要窗口”的温州盛景而上线的地方外宣平台。

开通上线近四年来,中国网·新温州立足外宣定位,发挥中国网品牌与资源优势,结合温州实际与宣传需求,开设了《创新温州》《发展温州》《民营经济》《交通运输》《红色温州》《法治温州》等栏目,全力开展温州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宣传。

同时,中国网·新温州聚焦温州向上向好的经济发展势态,开设《中国鞋都》《世界眼镜看中国》等栏目,为温州经济转型发展擂鼓助威;开设《图说温州》《绿色温州》等栏目,用最直观的摄影作品展示温州之美,深挖温州绿水青山背后的故事;开设《遇见大家》《瓯江文艺》,报道温州传统文化及现代文艺,展现不一样的文化温州。

温州发展的脚步日新月异。在今年2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以“商”闻名的温州提出了“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城市定位。作为一座有着2200多年行政建制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千年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我国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温州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发展优势。

为了更好地展示温州深厚的历史底蕴、宣传温州独特的发展优势,记录温州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历程、描绘温州欣欣向荣的整体面貌,中国网·新温州自2021年开始,策划新版上线工作。新版的中国网·新温州,增设《共同富裕》《科教兴国》《山水诗路》《乡村振兴》等栏目,报道温州同同富裕、科研创新、文旅发展等方面内容;增设《区县要闻》《镇街风范》《乡村振兴》等栏目,将宣传对象拓展到区县、镇街、乡村;增设《万象》等栏目,关注民生福祉。

除了固定栏目,中国网·新温州还成功推动落地并参与承办中国网与温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分站赛,在全国大赛上斩获佳绩;开设《“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第十三届中国茶花博览会》《交通运输》等专题,就温州故事、温州文化、温州基建等方面进行针对性报道。

这次改版,中国网·新温州还针对手机端做了大量优化,使网站更适宜手机阅读。

路漫漫其修远兮。四年来,中国网·新温州伴随着温州砥砺前行,全力宣传迎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温州、“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温州、万众一心战疫前行的温州、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温州。四年的时间虽短,却留下了许多宝贵经历。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四年后的今天,中国网·新温州重装出发。站在新的起点,中国网·新温州将秉承初心,持续发力,为报道天下温州人、为宣传新时代新温州、为“千年商港、幸福温州”鼓与呼!(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