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温州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时间:2022-05-30 15:57:2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值此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去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和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创新首位战略,成功入选国家创新型城市和“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能级不断提升,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成果迭出,瓯江实验室和国科、浙大、华中科大温州研究院等科创平台创新成果加速输出,中国眼谷、中国基因药谷、中国双碳科创港、国际云软件谷等平台掀起项目集聚热潮,中国(温州)数安港、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引进全职院士、入选省“鲲鹏行动”计划数、新引育大学生数再创新高。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你们勇挑重担、勇攀高峰,以创新为引擎、以科研为驱动,把汗水洒在实验室、企业车间、田间地头,把科技创新成果写在瓯越大地上,集聚温州创新强大动能。你们是温州高质量发展的“硬核”力量,感谢你们的付出与坚持!

“来温州、创未来”。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20周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紧扣“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主线,提出奋力实现“六个先行”、全面推进“四大振兴”,明确了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加快建设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目标使命。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优“创新生态”“人才环境”,树立“敢创新者皆英雄”的鲜明导向,落实人才新政、科技新政组合拳,为大家心无旁骛钻研业务创造良好条件,让大家在温州这片改革沃土上创业创新、追梦圆梦。相信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能胸怀“国之大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四个面向”,用好科技创新“八大抓手”,深入实施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三年行动计划,争当科技蓝海探路者、科技成果转化者、科学精神传播者,推动创新平台提能造峰、创新主体倍增提质、创新人才集聚裂变,以创新厚植动能制胜未来促进共同富裕,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最大增量”,携手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衷心祝愿大家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振丰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