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梅后第一轮降水集中期,温州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时间:2022-06-13 11:12:2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图源:中央气象台

近日,温州已多次出现大雨、暴雨过程。据温州市气象部门报告,温州市迎来入梅以来的第一轮降雨集中期。本轮降雨集中期,温州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平均雨量80-130毫米,局部130-180毫米,个别站点可达200毫米以上。

面对此次强降雨,温州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根据《温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指示,决定于6月12日15时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同事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议同步启动突发地址灾害IV级应急响应。各部门各成员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严密的防御工作。

温州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近日出行应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下雨时应尽快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尽量在室内暂避,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和作业,绕开积水路段,注意出行安全。(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