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正式入梅!温州市将迎来新一轮降水集中期

时间:2022-06-10 16:14:1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温州市6月9日20时-10日15时降水量 图源:温州市气象局

浙江于610日正式入梅。今年温州全市平均雨量为72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7%,还将迎来新一轮降水集中期。

温州虽不属江淮梅雨带,但每年5-7月常会出现雨期较长的连续降水过程,期间空气湿度大、气温较高,物品易霉变等。今年,温州已多次出现大雨、暴雨过程。据温州市气象台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平均雨量为72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7%。

近日,温州市又将进入新一轮降水集中期。温州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6月12-14日温州将迎来浙江入梅以来的第一轮降雨集中期,全市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情况。”

今年的入梅时间与往年比较接近,常年入梅时间为6月8日。每年6月初到7月前后,从我国长江流域出现持续阴雨天气。此时正值江南梅子成熟,故而这一期间的连阴雨天气被称为“梅雨”。

气候变化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面对本轮降雨集中期,温州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应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警信息,在出行、交通、户外作业等方面要注意自身安全。强降雨期间,尽量避开山区、河流、水利工程、道路交通和城乡危旧房等危险区域,合理安排出行。(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