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格尔木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召开 携手推动两地共赢发展再上新水平

时间:2022-06-08 16:24:3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图为温州—格尔木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陈翔/摄

6月7日,温州—格尔木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温召开,共谋共推两地更高质量发展。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青海省海西州委副书记、格尔木市委书记汪山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温州与格尔木于2010年建立对口支援关系。在第四轮对口支援工作中,温州市累计安排36个援建项目、近1.5亿元援建资金,实现温格航线开通,打造浙江工业园格尔木园区,并在多元帮扶、互动交流、防疫合作等方面结出丰硕成果。

图为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讲话。陈翔/摄

座谈时,刘小涛对格尔木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由衷祝贺。他说,从雪域藏乡到东海之滨,格尔木和温州结下了深厚情谊。格尔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很多经验做法值得温州学习。我们要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高水平高标准做好对口支援各项工作,推动两地共赢发展再上新水平。希望下步深化产业协作,强化新能源技术研发、资源合作开发利用,完善协同机制,在构建新能源全产业链上拓展新空间;共推生态旅游,携手举办旅游推介,开辟旅游精品线路,推动客源互送、利益互赢;加强市场拓展,用好“青藏优品”特色电商平台,多渠道拓展格尔木特色农畜产品营销渠道;做好民生帮扶,聚焦教育、医疗、人才培养等,在管理共建、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等方面加大力度,推动常态化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图为青海省海西州委副书记、格尔木市委书记汪山泉讲话。陈翔/摄

汪山泉代表海西州和格尔木市,感谢温州及援青干部对海西州格尔木市发展的支持帮助。他说,温州是改革开放先行区、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格尔木市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聚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格尔木将倍加珍惜党中央对口支援的政策机遇,倍加珍惜温州的援建援助,倍加珍惜两地的深情厚谊,希望温州在盐湖产业、清洁能源、特色农业、文化旅游、教育医疗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帮助,携手推动对口支援和两地交流合作结出更丰硕成果。

温州市领导王军、张健、王彩莲,格尔木市委副书记、市长冉清等参加座谈。座谈时,温州市援青干部汇报了援青工作情况。

在温期间,格尔木市党政代表团先后来到世界温州人家园、三垟湿地、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洞头区、乐清市等地,实地考察城市建设管理、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创新发展、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情况,并举行了“青藏优品”温州市场十大示范门店集中开业暨六大系列推广活动。(温世萱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