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启动“全民清洁周”: “清零”城区垃圾

时间:2022-05-12 19:05: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郑淑珍

集中一个星期时间,全部清零鹿城城区内垃圾存量并实现动态“清零”——这是5月12日,温州鹿城在“全民清洁周”行动启动仪式上提出的目标。

启动仪式上,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恒坚代表鹿城区委区政府,向辛苦奋战在文明城市建设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弄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道,去年鹿城区推出了“全民清洁日”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各部门街镇纷纷响应,企业单位积极行动,党员志愿者主动参与,累积开展活动3000余场次、超10万人次参与,全区各街镇持续推进飞线整治、秩序整治、卫生整治等十大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扮美城市扮美家园。

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恒坚致辞。郑淑珍/摄

“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的重要工作,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叶恒坚说,这次举行“全民清洁周”行动启动仪式,是为了号召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建设,让文明城市“人人关心、人人共享、人人有责”。“这是文明城市建设的一次重要谋划,也是鹿城区全域动员、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一次深化行动。”

随后,鹿城区直机关党员代表宣读“全民共建文明机关党员先行”倡议书,“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宣读“文明创建我参与”倡议书,并为4月份文明测评优秀街镇颁奖,为鹿城区直机关志愿服务队、区党代表文明监督团、区人大代表文明监督团、区政协委员文明监督团授旗。

郑淑珍/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志愿者代表队伍分区包干赴周边老旧小区开展全民清洁活动。一手提着垃圾桶,一手拿着火钳,志愿者们沿着小区道路细心地将隐匿在角落的陈年垃圾一点点“揪”出来,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留下一片净土。“虽然今天下雨,但浇不灭我们内心的热情。”一名志愿者说,这次的“全民清洁日”活动让他看到了大家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热情和信念。“红马甲”在各个小区穿行,文明身姿温暖了整个鹿城。

郑淑珍/摄

“接下来,鹿城全区上下将进入‘全域全员全面攻坚’状态。”叶恒坚说,鹿城将以创建必成、决战必胜的信心,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增光添彩。(郑淑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