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永嘉县桥头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9 14:05:1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为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增加社区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5月17日上午,温州市永嘉县桥头镇城建办李建乐主任组织分类办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东安锦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我要拿点宣传单回家,和家人分享一下要怎么分类,争取一起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居民陈小姐说道。活动中,工作人员兵分两组。一组采取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的形式,引导居民填写垃圾分类入户宣传登记表,签写垃圾分类承诺书,同时询问村民对垃圾分类的疑惑及工作建议,并将分类垃圾袋等小礼品及垃圾分类宣传单张送至每家每户;另一组向来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如何进行垃圾分类,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也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活动现场 图源:永嘉县桥头镇
派发宣传单 图源:永嘉县桥头镇
派发宣传单 图源:永嘉县桥头镇

据悉,此次活动共入户宣传65户家庭,派发宣传单和《条例》170余份,赠送小礼品170余份。下一步,桥头镇将把垃圾分类融入全镇中心工作,与轰轰烈烈的“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等专项活动相同步,全镇一盘棋,促进环境改善,营造出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推动桥头镇美丽城镇建设。(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