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永嘉:庆“六一”乐享童年 一起“云”游世界

时间:2022-06-02 14:18:0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汪伊帆

每个人的童年只有一次,那是孩子最快乐的时光。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6月1日,温州市永嘉县各所幼儿园、小学装扮一新,举行了各式各样的游园活动,浓厚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

图为同学们在巴西馆踢球。图源: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
图为同学们在埃及馆金字塔拼搭。图源: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
图为同学们在中国馆击鼓。图源: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
图为同学们在朝鲜馆菜包饭。图源: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
图源: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

游戏是孩子们最好的玩伴,也是孩子们成长的途径。伴随着欢快的鼓声,县三幼900多名幼儿手持“机票”有序排队登机,以游园的形式,开始了游历列国的旅程,中国馆击鼓、巴西馆踢球、巴基斯坦馆飞盘、埃及馆金字塔拼搭、朝鲜馆菜包饭……一个个妙趣横生的小游戏,让整个校园变成了孩子们欢乐的海洋。

图为泡泡水世界。图源: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
图为泡泡水世界。图源: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

在领略各国的风情和乡土文化后,小朋友们换上泳衣、雨衣来到泡泡水世界体验了一场清凉的水之旅。据悉,本次游园活动共创设了中国、巴基斯坦、埃及、朝鲜、泰国、俄罗斯、巴西、坦桑尼亚等8个国际旅游点,通过各项活动让孩子切身地感受当地的文化,丰富孩子对于外部世界的感知和认知,获得更大成长。

而在城西小学,整个学校化身成一个大型游乐场,全校37个班级设计了37个游园项目,1700多名孩子们手持通关卡,穿梭在各个班级,忙得不亦乐乎,欢声笑语萨满校园。

图源: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
图源: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
图源: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
图源: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

据了解,本次城西小学游园会以“亚运项目”为主题,蕴含了大量亚运元素,各个场馆布置得别具一格、充满童趣,各个游园项目既活泼、健康,又新颖有趣。游戏虽是简单,但孩子们脸上的欢乐是藏不住的。他们通过体验各个项目集齐了游园卡上的印章,既训练了体能,又考验了智力,还挑战了心理,整个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汪伊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