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阶段性成果!平阳南湖分洪工程正式投用

时间:2022-06-09 16:26:5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平阳南湖分洪工程 苏巧将/摄
平阳南湖分洪工程 苏巧将/摄

近日,在温州平阳县南湖分洪工程附近,挖掘机轰隆作响声,围堰破口处的水缓缓流出,标志着南湖分洪工程正式投用。

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薄弱的水利基础,平阳鳌江流域时常遭受洪涝灾害,水头镇更是灾害频发区。防洪工程应运而生,南湖分洪工程则是鳌江流域规划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工程总投资约16.57亿元。项目包含2条14米宽隧洞,全长6.7公里,进出口各有两座分洪流量410立方米/秒的水闸。“南湖分洪工程起到‘分洪’的重要功能,有效减轻镇区防洪压力,该工程是治理水头水患的关键工程。”南湖分洪工程总包项目部施工负责人项宏敏介绍道。

目前,水头水患治理工程包含的鳌江流域水头段防洪工程已全面完工,水头镇城区防洪“闭合圈”已全面形成。(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