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各地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干出标志成果助力“两个先行”

时间:2022-06-27 16:39:2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张睿

连日来,温州市各地纷纷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各地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会主题、战略指引和重要遵循、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谋深谋实目标、路径和举措,干成一批特色标志性成果,助力温州推进“四大振兴”、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当好浙江奋进“两个先行”的开路先锋。

鹿城区要求全区上下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准确完整地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该区将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在引领拥江发展上,攻坚重点区块,优化沿江建筑布局,加快城市通道建设,致力提升城市能级。在文化文明提升上,推进环境提升年行动,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后续文章,坚持城市风貌和内涵一起抓,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在共同富裕先行上,聚焦稳就业保就业、“一老一小”和扩中提低,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在推动改革创新上,深化数字化改革,推进治理创新年行动,致力提升基层整体治理效能。

龙湾区要求全区上下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市委“四大振兴”和“八大跃升”要求,以及与龙湾“一区五城”建设融会贯通。打造活力、美丽、幸福新龙湾,为“两个先行”贡献力量。

该区将结合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稳经济、防风险、“三防”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两个先行”开门红。推进创新驱动,加快打造浙南科创新城;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打造温州产业新城;推进交通枢纽建设,加快打造东部枢纽新城;推进改革开放,加快打造国际开放新城;增进民生福祉,加快打造滨海幸福新城;推进融合发展,加快打造未来城区;强化管党治党,加快打造新时代党建和清廉建设样板。

瓯海区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精心谋划部署。

该区将全面汲取省党代会精神力量,奋力谱写“两个先行”瓯海篇章。在创新驱动发展上,以龙头企业为核心,探索创新联合体;聚焦数字经济等产业,实施孵化企业—孵化产业—全域大孵化器的三步走战略。在数字化改革上,迭代升级行政机关合同管理一体化等应用,打造经济运行保障系统等一批新应用。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上,以全球商品贸易港为重点,创建国家级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以塘河博物馆群、山根音乐艺术小村等为引领,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区。

洞头区要求全区上下理解好、把握好省党代会精神,全面掌握省党代会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新举措。切实做到心怀国之大者、着眼制胜未来、引领塑造变革、担当先行示范,努力在“两个先行”中展现洞头风采。

该区将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打造一批具有辨识度的硬核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设海上花园20周年。以保护优先筑牢基底,推动蓝色空间可持续发展,筑牢海上花园生态基底。以规划优先引领发展,描绘蓝图展现海上花园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功能定位。以特色发展跨越赶超,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打造全省海洋经济新增长极。以融合发展共建共享,加快融入全省大战略和温州都市区,推动瓯洞一体及城乡一体融合发展。

乐清市要求该市上下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蝶变历程、引领未来的科学指引、今后五年的奋进方向,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该市将以创造性实践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以奋进者姿态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发展数字经济、优化产业体系,把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发展最大增量。在深化数字化改革上,抓好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打造完善一批典型应用场景。在城乡协调发展上,推动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做好拥山拥海拥江文章。在完善治理体系上,狠抓重点领域隐患整治,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瑞安市要求该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深刻理解把握五年新成就、大会新主题、战略新指引、具体新路径、党建新要求。以更高标准、更高效率、更高质量,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瑞安落地生根。

该市将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高水平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的务实举措。奋力争当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数字赋能、变革重塑,城乡融合、能级跃迁,共建共享、共富先行,法治引领、安全发展,党建统领、筑基塑魂等六个排头兵。尤其在当前,做到指标冲刺每分必夺,助企纾困不遗余力,项目投资全面提速,两稳一促强势推进,风险防范严密周密,全力冲刺半年红。(温世萱 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