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振丰:推动高校与城市共生共荣 携手奋进“两个先行”

时间:2022-06-30 09:00: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郑序 温世萱

6月28日,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来到温州大学,向师生们宣讲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从大会主题和时代背景开篇,张振丰说,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是浙江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的复杂形势中寻求变革之道、回答时代之问、共谋发展之策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宣讲中,张振丰与温州大学师生们分享了参加浙江省党代会的切身感受,向大家全面阐释五年来全省发展历史性成就、“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今后五年工作“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八个高地”具体目标、“5大工作导向”和“十个着力”主要任务。随后,张振丰结合报告原文和温州改革发展实践的一组组案例、数据,依次从“全省第三极”“创新制胜”“大都市区”“文化繁荣”“共同富裕”五个关键词出发,解读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给温州发展带来的机遇和利好。

张振丰充分肯定近年来温州大学建设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助推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温州大学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抢抓新机遇、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奋力推动大学与城市共生共荣、携手并进,为温州当好“两个先行”的开路先锋发挥更大作用。要在打造教育高地中争当主力,加快提升综合实力,做强优势特色学科,更好赋能基础教育,为温州做强“全省第三极”提供有力支撑;要在加快创新发展中争当先锋,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引育创新创业人才上持续发力,把温大的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创新优势转化为温州的产业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中争当标兵,锚定创建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目标,充分发挥世界温州人资源优势,打造涉侨高等教育助推地方发展的示范样板。(郑序 温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