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茂温州西塘未来社区:让廉政清风深入人心

时间:2022-06-29 16:28:0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图源:中国金茂

6月20日下午,金茂温州鳌江国际新城西塘未来社区项目部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季活动暨“红色工地”授牌仪式。平阳县住建局质安站副站长李超,鳌江镇西塘社区党委书记朱烨,金茂温州党支部组织委员、金茂温州副总经理、鳌江国际新城城市运营项目常务副总经理伍晓达,鳌江国际新城西塘未来社区项目总经理滕飞龙,中建三局一华东公司纪委书记鄢长霞等相关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图源:中国金茂

活动伊始,中共平阳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张力军为与会人员讲授廉洁专题党课。此次党课旁征博引、案例鲜活,从“要始终知敬畏,拧紧“不敢腐”的阀门;要始终守规矩,扎实“不能腐”的篱笆;要始终明底线,筑牢“不想腐”的堤坝”三个方面以案例为引进行了讲授。在共同观看廉洁教育警示短片《戒尺》后,与会人员还欣赏了西塘未来社区项目工作人员所带来的廉洁手势舞。

图源:中国金茂

此外,平阳县住建局、西塘社区、中国金茂温州公司、中建三局一公司金茂事业部四家单位还签订《党建共建和廉洁共建协议书》。通过签订共建协议书,四方成立“四队”——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联创“三号”——党员先锋号、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联建“三组织”——联合党支部、工会联合会、联建团支部,为项目搭建沟通桥梁,拓展“红色”朋友圈,构建“红色”共同体。

图源:中国金茂
图源:中国金茂

为强化党建引领、打造红色工程,践行“星火前哨”党建品牌的“赤焰争先”堡垒工程,四方党建联盟还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四支队伍。中建三局一华东公司纪委书记鄢长霞为平阳西塘未来社区项目党员突击队授旗,中建三局一华东公司金茂事业部副总经理胡德军上台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授旗。希望工程师们能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红色工地的“六大工程”,凝心聚力,助力项目实现更好交付,全力打造金茂温州的品质品牌。

图源:中国金茂

鳌江国际新城西塘未来社区项目总经理滕飞龙为争创党员先锋号、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授牌,鳌江国际新城西塘未来社区项目工程及HSE部部门总监吕美银上台为联合党支部、工会联合会、联建团支部授牌,旨在提升四方团队凝聚力,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西塘未来社区项目建设,为实现平阳“门户”的完美亮相而不懈努力。

图源:中国金茂

为强化党建引领、打造红色工程,践行“星火前哨”党建品牌的“赤焰争先”堡垒工程,四方党建联盟联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中建三局一华东公司纪委书记鄢长霞为平阳西塘未来社区项目党员突击队授旗,中建三局一华东公司金茂事业部副总经理胡德军上台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授旗。希望工程师们能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红色工地的“六大工程”,凝心聚力打造金茂温州的品质品牌。

图源:中国金茂

金茂温州党支部组织委员、副总经理伍晓达说:“作为责任央企,中国金茂把党建工作贯穿至项目各项工作的始终,把项目建成阳光工程、质量工程、廉洁工程。并且以党建为统领,抓基层、打基础、强基业,真正把党员团结起来,把群众凝聚起来,让党旗飘扬在工地一线上。”

图源:中国金茂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赴平阳县人民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行更深入的参观学习。“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那些走上歧途的腐败分子声泪俱下的忏悔、痛悔莫及的警醒和对自由生活的渴望,为大家敲响了深刻的廉洁警钟。

图源:中国金茂

金茂温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和契机,贯彻落实“走基层树先锋”活动要求,丰富和创新廉洁宣教形式,进一步践行“星火前哨”党建品牌“堡垒工程”与“阳光工程”,进一步筑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廉洁思想防线,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为项目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