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钓青年”和民警接力救援落水女子

时间:2022-07-06 16:16:0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侯雅丽 元淑雅

深夜,一位年轻女子一动不动漂浮在河中,一位青年奋臂向她游去。不远处灯光闪动,两位民警正急急赶来……警民接力,在寂静夏夜描摹出一幅名为“生命至上”的感人画作。

7月4日凌晨,酷爱钓鱼的宋泽楠早早来到河边挥杆守钓。偶有虫鸣的静夜,突然被“扑通、扑通”的扑水声打破。宋泽楠扭头拿起手电筒探照四周,发现原本平静的水面正泛起层层波纹。“不好,有人落水!”宋泽楠立即扔下鱼竿循声奔去。

落水女子不断挣扎却离河岸越来越远。当飘出去差不多4米远时,令人揪心的一幕出现了:女子停止动作,河面再也没有一丝动静。“当时她整个人已经一动不动地浮在水面上。”赶到的宋泽楠来不及多想,立即脱下上衣游向该女子。

同一时间,浙江乐清市公安局大荆派出所的民警傅璟翰、周吉正在现场附近寻找该女子。原来,女子因感情问题独自走向河边,担心她的朋友给派出所报了警。傅璟翰、周吉立刻出动、展开搜寻。

闻声而来的民警发现女子被热心青年救上岸,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然而该女子因溺水意识微弱。民警协助120将落水女子送上救护车,一路警车开道,疾速赶往医院。

图为乐清公安救助溺水女子。图源:乐清市公安局大荆派出所

“幸好赶来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听到医生这句话,民警们终于放下心来,才想起向垂钓青年宋泽楠表达谢意与表扬。而救人的宋泽楠却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当时情况实在太紧急了,没想那么多,救人只是出于本能。”

据悉,该女子目前已平安无事。(侯雅丽 元淑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