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永嘉县首家山区城市书房巽宅分馆正式开放

时间:2022-07-06 15:10:5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徐彬彬 陈胜豪

图为家长带孩子在城市书房内阅读。图源:永嘉县融媒体中心
图为家长带孩子们阅读。图源:永嘉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城市书房巽宅分馆正式开放使用,这是温州市永嘉县首家山区城市书房,满足了附近居民对自由阅读的需求和向往。

图为城市书房巽宅分馆正式开放使用。图源:永嘉县融媒体中心

城市书房巽宅分馆位于巽宅镇尚景苑小区,附近居民纷纷走进书房,参观一番后,便落座看起了书。

市民董海燕正带着孩子一起看书,她表示,书房的环境和氛围都挺好的,还有各种适合小孩子看的书,以后有空的时候都会带孩子过来。

图为居民在城市书房内阅读。图源:永嘉县融媒体中心

据了解,城市书房巽宅分馆的建设被列为2022年度省市民生实事项目。该书房总建筑面积196平方米,分上下两层,紧扣“诗风曲韵”主题,有藏书9000余册,涵盖历史、文学、财经、教育、少儿等多种类别。巽宅镇副镇长夏伟东介绍,这里集中展示了一批歌颂家乡故土情怀的本土原创诗词以及省级非遗永嘉乱弹文化的发展脉络,同时结合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的创建,为周边居民创造一个舒适的场地,让大家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享受阅读,享受书香。

图为居民们在城市书房内阅读书籍。图源:永嘉县融媒体中心

据悉,目前永嘉县共有10家城市书房和3家百姓书屋。为让更多读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公共文化建设成果,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永嘉县文旅部门将继续完善永嘉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城市书房的建设工作,努力实现山区全覆盖。(徐彬彬 陈胜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