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传递浓浓乡情 第三届香港瓯海同乡会完成换届

时间:2022-07-13 15:51:0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黄松光 郑高华

香港瓯海同乡会  摄影:郑高华

7月10日,第三届香港瓯海同乡会在广州和香港两地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同步举行,既圆满完成了换届任务,又将港温两地爱国、爱港、爱家乡的心连在了一起。

香港瓯海同乡会成立至今已整整十年。十年来,在香港的瓯海籍人士一直高举爱国、爱港、爱家乡的大旗,大力推进香港和家乡的文化、感情交流,尤其在救灾、扶贫、引资、助学、抗疫防疫活动中彰显了自己的担当。近年来,为进一步记录和流传乡贤好故事,打造饱含情怀的“乡贤朋友圏”,特成立了香港瓯海同乡会青年会,使“新生代朋友圏”日渐扩大。

在新冠病毒疾病肆虐期间,港瓯两地携手同舟共济,共同抗击疫情。家乡领导更是第一时间关注香港的疫情动态,给在港的乡亲们送去口罩、药品、消毒灯等防疫抗疫物资,极大地增强了在港同乡们战胜病毒的信心。

第三届香港瓯海同乡会上,港瓯两地以视频方式通过了《香港瓯海同乡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三届香港瓯海同乡会班子成员以及青年、妇委、文艺等组成人员,叶国美连任第三届香港瓯海同乡会会长,谢奔当选第三届香港瓯海青年会会长。(黄松光 郑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