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涛张振丰指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振奋精神尽快实现涉航班疫情风险出清

时间:2022-08-18 15:45:1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郑序

8月17日,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一线指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刘小涛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抢抓疫情处置关键窗口期,坚决果断落实硬核管控措施,以最严密的组织、最高效的协同、最强大的合力,尽快实现涉航班疫情风险出清,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指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图源:温州新闻网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刘小涛与“一办十一组”有关负责人会商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并以视频连线等形式,指导部署平阳县、乐清市、鹿城区等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这次疫情传播速度快、防控情况复杂,我们要把风险想得更严峻一些、把细节考虑得更周全一些,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合力,从严从实抓好流调再深化、风险再排查、人员硬管控,尽快控制住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刘小涛强调,要细之又细抓好流调溯源,围绕“找全人”,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开展交叉复盘,全面细致排查风险点、放大器,把流调做得再深一点、范围再扩大一点,确保所有风险隐患查找到位、防范到位。要坚决果断实现风险出清,滚动分析疫情形势,提级扩面开展风险管控,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人员硬核管控措施,确保应隔尽隔、应隔快隔,以最小代价把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要加密扩面常态化核酸检测,高频次开展社会面核酸检测,确保“采、送、检、报”质效,做到社会面应检必检、愿检尽检。

刘小涛强调,本轮疫情隔离人员多、处置难度大,要耐心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抓好隔离点规范管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做好生活和就医等各项保障,做到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要保持干部队伍战斗力,落实好轮班轮休制度,为一线防疫人员创造更好工作条件,同时要注重加强防疫人员自我防护,严格安全规范操作,做好暖心关爱服务,确保始终以良好状态投入战疫一线。

8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赴乐清疫情防控一线指挥部检查指导疫情风险处置工作。他强调,此次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侥幸心理,迭代升级战术打法,对各项防控措施进行再深化、再细化、再落实,科学精准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流调溯源要做深做细,拓面扩圈深挖潜在风险点,全场景回溯逐一开展流调,以最快速度排查核心密接、核心次密接、一般密接和时空伴随者,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人员管控要全面到位,第一时间快找人、找对人、找全人,分类分层落实硬核隔离、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以快制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核酸检测要扩面提效,强化力量配备,进一步扩大范围、加密频次、加快速度,实现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应检必检,社会面愿检尽检。隔离管理要安全规范,加强备用隔离场所挖潜盘存,强化隔离场所闭环管理,严防交叉感染。信息数据要提前排摸,及时掌握返校学生、返乡温商等重点地区来温返温人员信息,落实服务保障,合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王军、杨胜杰、王辉、陈应许、王振勇等市领导,分别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温世萱 杨世朋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