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政府党组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

时间:2022-07-13 15:52:1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郑序

7月12日,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

张振丰指出,《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翔实记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擘画作为浙江省域治理总纲领和总方略的“八八战略”,为浙江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过程,蕴含着深刻的思想印迹、厚重的实践印迹、真挚的为民印迹、深沉的精神印迹,是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市政府党组要深刻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一心向党、坚如磐石的政治信念,高瞻远瞩、胸怀全局的战略视野,科学辩证、全面系统的思维方法,求真务实、勇争一流的担当精神,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振丰强调,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20周年。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对温州人民倾注的深厚感情,结合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创新破难、实干担当、感恩奋进,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以昂扬姿态投身“两个先行”,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要对标对表“下好自主创新先手棋”的要求,加快建设区域性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要对标对表“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的要求,打造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深入开展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要对标对表“敢为天下先”的要求,不断擦亮温州改革金名片;要对标对表“跳出浙江发展浙江”的要求,加快发展成为“世界的温州”;要对标对表“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的要求,加快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要对标对表“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要求,坚定不移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张振丰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强化担当作为,准确把握《习近平浙江足迹》中所蕴含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弘扬务实作风,厚植为民情怀,坚守从政操守,努力把学习成果融入到思路举措上、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温世萱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