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振丰:凝心聚力谱写“两个先行”温州篇章

时间:2022-07-15 15:35:4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郑序

张振丰发言 图源:温州新闻联播

7月14日上午,温州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围绕温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专题政治协商。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到会并讲话。温州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主持,温州市政协各位副主席出席。

会议听取温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报告和决议起草情况的通报。与会温州市政协委员结合报告和决议(征求意见稿)有关内容作协商发言,就经济稳进提质、预制菜产业发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技能型人才引育、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张振丰感谢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他说,近年来,温州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专题调研、专题协商,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政协智慧”、贡献了“政协力量”。委员们的协商发言站位有高度、建言有深度、为民有温度,体现了强烈的大局意识、专业的能力水平、浓厚的民生情怀。温州市委全会报告和决议起草小组要对协商意见认真梳理、逐一研究、做好吸收;各部门要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全力把“建言之智”转化为“工作之效”。

张振丰说,当前温州发展正处于关键的历史节点,我们要看到“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和积极向上、稳中有进的态势,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重大机遇,着眼未来厚植创新生态、培育产业集群、提升城市能级、扩大对外开放,以昂扬姿态当好“两个先行”的开路先锋。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在助推发展上献计出力,聚焦改革发展重点领域、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广泛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议政,主动建言献策,助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增进团结上凝心聚力,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增进团结等工作,汇聚起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在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更加注重推进政协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队伍建设,以实际行动助推发展。希望市政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更大作用、彰显更大作为,温州市政府将积极为市政协和各位委员参政议政创造条件、提供保障,携手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共同谱写“两个先行”温州篇章。(温世萱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