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各部门掀起学习温州市委全会精神热潮

时间:2022-07-20 14:21:3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林岳

图为温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现场 陈翔 郑鹏/摄

刚刚闭幕的温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吹响了温州市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谱写“两个先行”温州篇章的奋进号角。连日来,温州市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温州市委全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温州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浙江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学深悟透、真抓实干,在新征程上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温州市纪委市监委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市委全会精神为指引,锚定“打造新时代清廉高地市域样板”这一目标和符合“全省第三极”定位这一要求,走出护航发展的温州路径,擦亮作风建设的温州名片,构建“三不腐”建设的温州模式,形成政商亲清的温州示范,打造基层治理的温州样本,探索巡察工作的温州经验,保持智慧监督的温州优势,打响自身建设的温州品牌。同时结合开展“保障‘两个先行’,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把温州市委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结合起来,为温州市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当好“两个先行”的开路先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温州市委办召开全办集中学习会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强调要在学习贯彻上再深化,深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理解把握浙江省党代会标定的“五个坐标”和温州市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使命担当、“8个跃升”目标要求,争当学思践悟的排头兵;要在推动落实上再深化,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精神,把学习贯彻与服务市委决策、督查督办、抓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浙江省党代会与温州市党代会、温州市委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要在统筹谋划上再深化,深入思考谋划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提升“三服务”水平,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温州市府办以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从“五个坐标”学深悟透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温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主动围绕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奋力谱写“两个先行”温州篇章主题,对标对表,项目化、载体化、节点化协助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高效落实。特别是要在加快推进“稳增长、增动能、促共富、保平安、强党建”中,充分发挥市府办的综合协调、参谋辅政、督查督办等职能作用,奋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温州市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全市组织部门将聚焦“铁军重塑”这一决定因素,提升“以事找人”的精准度、“三新引领”的专业度、“薪火相传”的纵深度、“数管干部”的敏锐度;推进“守根护脉”这一长远工程,统筹推进现代社区建设,高标打造共富基本单元,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全面增强两新党建实效,有力锻造基层战斗队伍;紧抓“高地建设”这一战略机遇,加快完善顶层设计、加速引才突破跃升、加强产才深度融合、加紧生态迭代升级,为温州市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锻造先行之师、夯实先行之基、汇聚先行之智。

温州市委宣传部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领会精神实质,突出主题,深入基层,做好宣讲阐释,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热潮;要聚焦“文化温州建设跃升”,突出地域影响力,厚植瓯越文化底蕴,着眼城市辨识度,擦亮温州文化金名片,聚焦文化竞争力,赋能温州高质量发展,紧盯共同富裕贡献度,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为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贡献宣传文化力量。

温州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学习贯彻温州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浙江省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一体学习、一体推进。要全力谱写好助力稳进提质、助力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风险、民主法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资源优势、组织优势、智力优势,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做好学深悟透、引领带动、落地落实三篇文章,把统战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做大做强“全省第三极”的目标任务中去,努力画好温州“两个先行”同心圆。

温州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聚焦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除险保安各项工作,持续深化平安温州“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扎实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统筹抓好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等侵害群众切身利益违法犯罪打击防范,加快市域社会治理能力跃升,全面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温州法治温州建设,坚定扛起为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奋力谱写“两个先行”新篇章保驾护航的使命担当。

温州军分区召开视频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继续抓好动员部署、统筹设计,坚持学做结合,全力构建完善具有温州特色的国防动员体系;要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聚力练兵备战,加强数字赋能、智能升级、融合增效,以打造整体智治体系为牵引,推动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要主动投身驻地各项建设,担当重大任务、参与重大行动、应对重大风险,为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贡献军分区力量。(林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