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约十万人次!温州开展“红社惠民”行动

时间:2022-07-22 10:43:5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缪眎眎

近日,温州瑞安市黑眼睛公益发展中心党支部举办“童·伴—伴我同行”人际交往夏令营,为东山街道瑞光社区的孩子们提供理论教学、模拟演练等教学服务。截至目前,该活动已在不同地方举办12期,累计教育培训青少年350多人次。

这是温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助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今年以来,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温州市委组织部联合市民政局在广大社会组织中开展党建引领“红社惠民”行动,引导社会组织、志愿者、社会工作者整理社会资源、梳理群众需求、开展惠民服务,结对小区(社区、农村)建立支援关系,加速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社工、志愿者、社区慈善力量“五社联动”,切实发挥党建引领社会组织服务群众作用,合力打造一批共建共治共享的共同富裕新场景。

图源:中国网

用心用情服务“一老一小”群体,乐清市爱之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系布衣大药房在磐南村进行爱心义诊,让老人们在家门口享受医疗服务;温州鹿城区大南街道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鹿城区科协中心为辖区青少年开展“童学趣科普”活动,让孩子们深切感受科学实验的魅力……

聚焦疫情防控这条底线防线,2020年1月以来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党支部已累计组织800多名党员、救援骨干参与村社、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坚守时长超过700天,志愿服务累计42万多个小时,消杀1400多万平方米;温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党支部牵头开展云端“心理加油站”服务,为隔离人员及家属、一线工作人员及家属提供线上心理支持。

小小直播间撬开“共富”大市场,平阳县山门镇社会工作站联合平阳网络界人士联谊会创新推出慈善助农网络直播培训课,安排党员培训师、网红主播等指导40余名村民学习直播技巧,助力打开农特产品新销路。亭后村村民胡旭东便是其中一名获益者:“正当我为销路发愁时,收到了这个好消息,我第一时间报名来取经。”

“下一步,我们将深化党建引领‘红社惠民’行动,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在现代社区和‘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中的实质作用,积极探索社会组织服务群众、服务民生、服务基层的方法路径,为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注入‘红色动力’。”温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自今年3月以来,温州市委组织部、温州市民政局已推出两批结对清单,共计304个社会组织发布236项资源清单,346个社会组织结对707个小区(社区、农村),开展活动1219场,惠及群众约10万人次。(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