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静默管理!平阳完成核酸采样72.29万人

时间:2022-08-19 16:31:5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蔡慧慧

图源:温州发布

“平阳全县范围内实行全域静默管理”。8月18日下午,温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疫情情况。截止18日下午16时,平阳县已完成核酸采样72.29万人,其中9.84万人结果已出均为阴性。

自8月12日温州市对外省涉疫航班进行应急处置以来,截止8月18日16时,本轮输入性疫情已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61例,其中59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2例为平阳县管控的重点区域筛查发现。目前,经复核阳性的所有感染者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由于此次疫情仍有社会面隐匿扩散的潜在风险,同时经过流调了解到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复杂,经过多处公共场所,人员接触面复杂,经过研判在水头、腾蛟、凤卧三个乡镇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并在平阳全县范围内实行全域静默管理。”平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邦丰表示。

接下来,平阳将实行“三不三暂停”即必要防疫需求的商户外暂停营业,居民不聚集、不流动、不出门,倡导“非必要不来平”“非必要不离平”,全县各类密闭空间场所一律暂停营业,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

平阳县虽被按下了暂停键,但在物资方面将全力做好生活必需物资保障工作。通过“市场化保供”“政府兜底保供”两种途径确保关键时刻,生活必需物资“找得到、调得快、供得上、送得了”。“目前县内已启动5家重点保供超市应急响应,日供应物资包约2万份。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县级重点保供企业42家,社会储备大米1405吨,可保障15天。”平阳县商务局局长苏立坤介绍道,截止8月18日,平阳县已配送物资包7987份。

特殊人群的需求也是当下疫情亟需解决的问题,为此平阳县成立爱心服务专班,为独居老人、重症病人、不能自理的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的生活提供服务,在其就医用药方面开通绿色通道;对需要血透、肿瘤放化疗的人群,以及急危重病人可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由急救车辆转运至平阳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同时,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县药店目前仍正常营业,群众可通过社区办公电话、物业微信群向社区报送药品购买清单,由社区志愿者、物流平台跑腿代购药品。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配合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以及主动参与疫苗接种和常态化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下一步,温州市将毫不放松,全力以赴打赢本轮输入性疫情这场歼灭战。”温州市疫情防控办副主任陈继忠表示。(蔡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