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准提升引才育才聚才用才留才实效

时间:2022-08-26 13:42:4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8月25日,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打造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目标,持续提升“引才、育才、聚才、用才、留才”的精准性、实效性、前瞻性,为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提供硬核人才支撑。

陈翔/摄

会议审议了温州市人才住房租售并举实施办法2.0版、人才分类目录(2022第二版)、人才助力制鞋产业高质量发展20条举措、“温州数学家家园”建设方案、进一步优化规范市属国有企业用工管理的若干举措、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事业人员队伍建设的十条措施等文件。

刘小涛对各地各部门实干争先、大抓落实,进一步彰显引才效能、完善聚才体系、优化留才生态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赋予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的使命担当,并明确支持温州区域性人才高地建设,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人才工作的信心和底气。我们要坚定信心、持续发力,把服务产业振兴作为人才工作的首要任务,为各类人才在温州创新创业、就业发展、舒适生活提供广阔舞台和温馨环境。

刘小涛强调,要聚焦产业转型,围绕“5+5+N”产业精准编制人才发展规划和专项支持政策,深入实施产教融合“十百千万”工程,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大力发展人才服务产业,着力做大人才总量、实现精准匹配。要聚焦创新创业,提升科技创新平台能级,建好青年发展型城市,规划建设青年街区、青年社区,市县联动提升大学生招引实效,加大乡村振兴类人才政策倾斜力度,营造人才大展才华的良好氛围。要聚焦品质生活,围绕人才安居、子女就学、消费需求、公共服务,加快提升人才住房配套设施,优化教育等资源配置,强化企业外来用工子女入学保障,更好满足高端人才、青年人才的文化和消费需求,持续提升城市规范化、国际化水平,让广大英才与温州共成长。

刘小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聚焦争先创优,着力优化服务、提升质效。当前重点要突出调查研究、跟踪问效、模式创新,紧盯人才实际需求,开展人才政策清单管理、动态评估,迭代升级“温州人才之家”平台,大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模式载体,更好实现人才政策一键统览、精准推送和人才问题直达反应、及时反馈,全面提升人才工作实效。(温世萱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