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六大安置项目!鹿城这处市政道路工程完工通车

时间:2022-09-02 16:12:1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交通治堵不仅关系到每一位市民的日常出行,也考验着一座城市的现代化治理能力。日前,2022年温州“十大”交通堵点乱点整治项目之一,双屿街道垟田城中村改造市政道路建设工程完工通车,营造顺畅、高效、有质量的交通出行环境。

据悉,双屿街道垟田村原为典型的城中村,产业“低小散”、环境“脏乱差”交织之下,该处交通违章盛行、人居混杂,交通市政设施十分薄弱。双屿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垟田村原仅有少量村级道路,道路狭窄,有些路段宽度甚至仅2米,道路贯通性差、通行能力低导致片区内交通混乱,居民出行十分不便。

图源:鹿城新闻网

为了改造提升区域环境,在对垟田村进行城中村改造后,双屿街道于2019年8月启动了全村拆除后的安置房、公共配套项目建设,2020年7月20日,垟田城中村改造市政道路工程全面开工建设,道路网总投资9624万元,包含半垟路、垟田路、炉田北路、炉田南路、炉田东路等五条市政道路,总长2.6公里,路宽14-24米,均为城市支路,设计车速为30公里/小时,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给排水、综合管线、照明、交通标志、绿化等。

在双屿街道的精心组织下,工程克服片区内同期施工工程众多、需保障其他工程施工进出道路以及疫情影响等各种困难,采取交叉施工等方法抢工期、抢进度,于2022年8月完成全部5条道路建设并投入通车。

目前,垟田城中村改造市政道路周边全部为拆迁新建项目,新建有黄龙单元垟田村B-02、B-05地块建设项目(风韵妍庭)、黄龙单位垟田村二期东片(德林居)、双屿街道C-02-C地块建设工程、温化生活区危房改建工程A区和B区、垟田村三产垟田东锦园、垟田西锦园等六大安置项目,以及对应配套垟田小学建设项目、十一幼儿园项目等。目前,风韵妍庭、德林居、温化生活区危房改建工程A区、垟田东锦园等4个安置房都已交付使用,温化生活区B区、垟田西锦园、十一幼儿园都将于年内建成。垟田市政道路网的建成将为周边安置房住户、学校学生在交通出行等方面提供相当便利的条件,为加快西部新城建设发挥巨大作用。(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