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理念植根于心,让垃圾分门别类,让雏鹰展翅高飞——龙湾区蒲州街道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9-05 14:45:5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暑气渐渐消去,温州市龙湾区蒲州街道育英学校也迎来了一个美好的开学季。为了给学生传递了系统丰富的垃圾分类知识,发挥学生在学校、家庭垃圾分类中的主导作用,形成“学生分的好、学校分的对、家庭分的来”的全民垃圾分类氛围,近日,蒲州街道组织工作人员走进育英学校,开展了垃圾分类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蒲州街道针对不同学龄层次的认知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课程教学。在小学部,宣讲师通过ppt课件向学生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意义,通过图片信息让学生们直观的感受到垃圾分类前后对生活环境的影响,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主动分类,带动家庭共分类,并通过分类知识竞答的方式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

图源:龙湾区蒲州街道办事处
图源:龙湾区蒲州街道办事处

在初中部,宣讲师通过讲座的形式,对垃圾分类的政策、垃圾分类体系建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以及有害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逐一进行细致地讲解。为了加深学生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宣讲师还讲述自身经历,从身边小事来调动学生积极性,又从学生自身出发讲述垃圾分类给环境带来的好处。学生们热情高涨,边听、边问、边讲,现场气氛活跃,宣传效果显著。

图源:龙湾区蒲州街道办事处
图源:龙湾区蒲州街道办事处

当前是垃圾分类的关键期、攻坚期,而学校是垃圾分类的重要突破口。下一步,蒲州街道将继续积极策划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师生能积极主动加入到垃圾分类事业中来,成为垃圾分类的推广者和接力者。(中欣)